Domaine Santa Duc
聖杜克酒莊

創立 Founded 1874
創建者 Founder Edmond Gras
擁有者 Owner Gras 家族
分級 Class
產區 Region 法國羅納河谷(Rhone Valley)
葡萄園 Vineyard 公頃
生產量 Production 每公頃葡萄園只生產3600公升的葡萄酒
網站 Website www.santaduc.fr

被知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譽為吉恭達斯(Gigondas)產區最佳酒莊,並一手改善了當地風格,將渾厚濃郁與優雅活力完美結合!

聖杜克莊園位於法國隆河谷(Rhone Valley)的吉恭達斯(Gigondas)地區,由格拉(Gras)家族成立於1874年,至今已歷經了六代。莊園坐落於Dentelles de Montmirail山腳下,被認為是世界最美的葡萄園之一!自1985年伊夫•格拉(Yves Gras)接管酒莊後,僅在十幾年的時間內便把聖杜克酒莊打造成了該地區最著名最具影響力的酒莊。運用生物動力法,並盡可能減少人為干預,釀造出酒體平衡、濃郁、優雅,並帶有複雜香氣風味和細緻單寧的葡萄酒。伊夫又於Chateauneuf-du-Pape(教皇新堡)購買了兩塊單一葡萄園,釀出的佳釀使當地歷史悠久的酒莊都自愧不如,Robert Parker也屢屢給予超高分評價。自2017起,伊夫的兒子班傑明(Benjamin)接手家族事業,吸取他在世界最頂級酒莊如羅曼尼·康帝酒莊(Domaine de laRomanée-Conti)和維加西西里酒莊(Bodega Vega-Sicilia)的實習經驗,延續家族的傳統,生產美麗優雅、充滿活力的葡萄酒,並聖杜克莊園帶入新的篇章!

聖杜克莊園種植有Grenache、Mourvèdre、Syrah 和Cinsault,為達到葡萄的最佳品質,酒莊的平均產量極低,每公頃葡萄園只生產3600公升的葡萄酒。皆採取有機與自然動力法種植。